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SPC Tag Challenge of July---抗色/反白技法



七月份主辦人---幸子 早早把題目出好
我因為久沒作卡 所以當題目出來時
我看了一下規定與說明後
立馬就作出了這張卡片
其實抗色技法 以前貝家小姐教我作過一次
回去後我自己也有練習 原來幸子說的反白技法 就是我學過的抗色技法
於是我依舊拿我學抗色時使用的山茶花陰刻章用浮水印台蓋在柔美紙上
接著灑上白色凸粉後用熱風槍加熱
之前貝家小姐是叫我用魔術粉彩印台以板擦擦拭技法作抗色
這次我則刷上復古印台 然後將白色凸粉上的顏色擦掉完成了我的背景
因為作了粉嫩色系的背景 於是二話不說就直接拿出這個優雅的芭蕾舞伶章作搭配
不過我選擇蓋在描寫紙上 然後將正面上好色後拿反面使用 (這樣舞伶身上的顏色會比較柔和)
我沒想到 這樣的一個想法竟意外得到另一種效果
就是原本舉右手的芭蕾舞伶變成了舉左手 而且身體轉往了另一個方向  於是變成另一個圖案
一顆章竟然可以得到兩種效果 本來還打算去將貝家另外兩顆不同姿勢的芭蕾舞伶章買下來
這下可以省了 (OS: 話說 我也太愛用紫色了 我用這個芭蕾舞伶作的三個作品都是用紫色上色 OMG)
不過在貼描圖紙時我遇到了一個難題 就是不知要用哪一種膠才能讓紙章不著痕跡 而中間的描圖紙也可以貼牢而不是浮浮的? 我目前只用了白膠黏了一些在周邊(但中間就有點浮浮的 不太好看)
得去FB請教高手們了
TAG底部配上緞帶後 原本想加些東西 但手邊實在沒合適的裝飾品 索性就不用了
(和許多高手比起來 我的裝飾品很少 所以我的卡片感覺都很素 看來我應該少買一些印章與刀模
而來去補充一些裝飾品跟打洞器了...)
上面描圖紙撕斜邊其實有點無心插柳 因為原本那裡有蓋一個字章 但被我蓋失敗了 所以 被我撕了下來
後來發現 因為斜撕一些邊 反而感覺更有層次  嘻嘻
手作 本來就該隨性與開心就好了呀!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